fbpx

想報名的活動 0

首頁 \ 文章概覽  \ 伸手摸面,隨時病毒邀上門! 5招教你STOP! STOP! STOP!

伸手摸面,隨時病毒邀上門! 5招教你STOP! STOP! STOP!

為了防疫,明明已經戰戰兢兢與別人保持社交距離,卻總會習慣性摸面。尤其是接觸過門把、電梯按鈕等表面後,再把別人留下的病毒隨手往自己臉上抹,豈不讓你嚴密的防疫屏障破功?

 

慣性摸臉多是無意識動作,有時摸了也未必發現自己犯禁。要徹底根除習慣,最好就是先讓自己由「無意識」變成「有意識」。

  1. 潛移默化,踢走習慣

首先,在自己家裡或工作桌貼便利貼,用「不准摸面」,「摸面染病」之類的句子提醒自己,加深印象。

不過,摸臉簡直是舉手之勞,就算時刻警覺,可能一個不留神就摸了。這樣的話,你可以使用有香味的潤手霜。當手移近面部,撲面的香氣可充當警報,喚回你的警戒心。有需要的話,甚至可以選用有別平日使用的潤手霜味道。

 

  1. 讓你的手有事可做

另一個方法,是讓摸面變得不方便。儘量讓你的手被佔用,它可以是壓力球,可以是紅極一時的指尖陀螺,也可以是手機,這樣就算想摸面,也無手可摸。自然,無論那是任何物件,都要注意常消毒清潔。

 

  1. 紙巾隨時ready

有時摸面也不一定毫無需要,臉癢的時候要用手撓,戴眼鏡的可能要調整眼鏡,退一萬步來說,遇到蚊叮總要把牠撥走吧?萬不得已,你可以用紙巾代替手指,不直接接觸面部。前提是你要常備紙巾,應不時之需。

 

  1. 消滅摸面誘因

用紙巾代勞只是不得已時的對策,最好就是先認清使你摸面的原因,並盡量避免——如果是眼乾讓你禁不住揉眼,嘗試用眼藥水。如果是頭髮總是不聽話,垂到臉頰讓你癢,看看綁起會不會改善問題。

 

M-HK-00000740 valid until 07/04/2024 or untv il change is required in accordance with the regulator requirements, whichever comes first.

仲未搵到你想要嘅資訊同協助?試吓癌症101計劃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