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想報名的活動 0

首頁 \ 文章概覽  \ 同路人撐住你  \ 「家支援Support+」應用程式,為在家護養的你增添多一份力量

「家支援Support+」應用程式,為在家護養的你增添多一份力量

為了能繼續支援社區內的晚期癌症病人和家人,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臨床腫瘤科籌備了應用程式

「家支援Support+」,希望「加」強「家」庭支援,提供有用資源,幫助大家在家護養。

 

一站式護理,四大服務

「家支援Support+」是一站式的個人健康管理應用程式,結合多樣的資訊與全面關顧,連結紓緩科護士的在線支援,提供四大服務

 

(一)「填寫病徵週記」:助你掌握身體狀態,控制病徵

應用程式設有「填寫病徵週記」功能,讓病人自行評估和記錄每星期的病徵之餘,當系統發現病人的病徵程度達到某個分數,便會自動安排紓緩科護士跟進情況,在辦公時間內盡快聯絡。你也可以在「綜合分析」中查看四或六個月的症狀記錄,監察自己的健康狀況,及早控制病徵,減低入院風險。

「家支援Support+」function 填寫病徵週記

 

此外,如果有非緊急的健康疑慮,你也可以透過「在線諮詢」功能,聯絡紓緩科護士查詢,但請注意,如果遇到緊急情況,請盡快前往就近的急症室求診或與醫療團隊聯絡。

「家支援Support+」function:「在線諮詢」功能

 

(二)「認識癌症」:提供便捷且準確的癌症資訊

這個功能專門提供各種癌症知識,例如是高危因素、病徵、診斷、治療和預防方法,亦幫助照顧者和病人本身加強對病情的了解。程式還附有本地不同機構的腫瘤科服務資訊,讓你需要幫手時,便能知道要如何求助。

 

(三)「紓緩資訊」:關懷精神健康,與你攜手走下去

應用程式亦會關顧病人與家人在身、心、社、靈多方面的需要,幫助病人在患病階段仍能過得豐盛而安穩,讓家人得到情緒支援,減少病情惡化時的抑鬱和焦慮,提高病中的生活質素。

 

(四)「安寧照顧」:預先準備,讓人生更圓滿

走過精彩的旅程,在衝線前要如何做好準備,相信不少人多少都有點疑慮。「家支援Support+」提供定立遺囑、殯葬安排、人壽保險、器官和遺體捐贈、授權書、預設照顧計劃、心靈輔導等資訊,引導你逐步規劃,減少遺憾。

 

「家支援Support+」function「安寧照顧」

 

FacebookInstagram窩心連線,每天積極多一點

除了應用程式外,「家支援Support+」亦悉心經營FacebookInstagram專頁,分享金句和鼓勵歌詞,提提你樂在當下,尋找小快樂,以樂觀的心走過抗癌路。此外亦有保健小貼士和拆解常見迷思系列,例如戒糖能否餓死癌細胞、吃糖過多會否致癌等等,豐富你對癌症的正確認知。

 

無論你是病人還是照顧者,即是在家也絕非孤身作戰。當你有困難時,幫助其實可能觸手可及,現在就下載「家支援Support+」,這條路就讓「家支援」陪伴,支持你走吧。

IOS 用家 請按此

Android用家 請按此

M-HK-00000783 valid until 31/5/2024 or until change is required in accordance with the regulatory requirements.

 

 

仲未搵到你想要嘅資訊同協助?試吓癌症101計劃啦!